菊落芳菲,时光流连

 
   

阅读记忆3——《日日是好日》摘抄与随感1

/****/内的文字为自己随阅而发

“沏茶时,重的东西要轻轻放下,轻的东西才种种放下!”我们往往因用力过度而造成自己与他人的负担,故“举重若轻”才是用心而不过度用力的智慧表现。

日日是好日,通过修心改变了心境,即便遇上生命逆流,都能以平常心对待,一如茶人在面对不同茶汤或茶客时,应秉持此生唯一或最终一次的态度,心存感念而欢喜。

——李曙韵的推荐序

/**用力过度或许不只是对他人,对自己也有,当在被赶超的恐惧中,不断奋力向前时,自已的生命也担上了也许本该可以远离的负重。**/

/**此生唯一或最终一次。曾经向死而生的理念让我最心惊却也心记,对死亡的规避,东方或 尤甚,“不知生焉知死”如是,如庄子般超脱者不多已,有些偏题,但当对远方看开,珍视此刻之行,此刻之念与向死而生有着一种耦合,都是在对既定的未知,抱着一种欣然去走好自己这一步。**/


世上的事物可归纳为“能立即理解”和“无法立即理解”两大类

庸庸碌碌的大半辈子一直向水滴滴落杯中一样,直到滴满被子,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,尽管杯里的水因表面张力已高出杯面。但当某日某一时刻,决定性的一小滴水滴落打破均衡,那一瞬间,溢满的水便朝杯缘宣泄而下。

/**骆驼的最后一根草?相似的看到,却是觉知刻意延缓下的一种必然。**/

有些事情其实不必勉强去懂,勉强自己试图去了解,却徒然无功,其实是时候未到,时候到了了然于胸。

/**勉强反失本意,不可琢磨亦勿追,顺时流变抑或安好。**/

——前言

相同文章但在不同博客

https://myuniversitytime.lofter.com/post/289200_e94fe1

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